星露谷鱼佬

太宰先生不可以,我们不能在一起

*身体互换梗

*沙雕向

*崩坏人设芥川出没(我好像很喜欢拿芥川开刀)

 

正文

 

00

“所以......”森鸥外艰难地保持笑容维持人设:“你是中也,你是芥川?”

01

彼时,是中原中也和芥川龙之介一同出差的第五天。他们像往常一样交流完工作后各回各的卧房睡下,什么也没发生。

然后,第二天清晨。

“这就是一米七五的视野吗/这就是充满力量的身体吗!!!”二人同时发出难以置信的呐喊。

但新鲜感很快过去,他们俩沉默地对坐着,看着自己的脸,无言吐槽。

槽点太多。

中原中也不满地咳了咳:“芥川,你的身体好羸弱。”

“......”您的视野也好矮。芥川在心中默默吐槽。

“你,说,什,么?”中原中也猛地僵直了背,阴森森地望向自己的脸。

???我没有说出来吧?芥川龙之介面无表情,内心慌的一批。

”......我听得见你在想什么。“中原中也难以置信地眯了眯眼。

难道昨天晚上看哆啦A梦的时候随便许的愿望成真了!芥川在内心惊道。

”哈......哆啦A梦是谁?“中原中也皱了皱眉。

呵,连哆啦A梦都......咳咳咳。芥川龙之介正准备像往常一样心底吐槽,忽然想起这些吐槽好像能听见,立马以咳嗽声掩盖。

”你......“中原中也忍了忍:”还真是......人不可貌相。“

那可不,我的大宝贝可多着呢。芥川龙之介面无表情地对着中原中也眨眨眼,表示已经放弃拯救他的人设。

”......你就不能开口说话吗!!“哥你人设已经崩成什么样了你心里没点B数吗!!

”在下并不知该说什么。“这是你的心,却早已不是我的心~

你那个骚气的波浪号......中原中也已经无力吐槽了。

”行了,这个奇怪的异能到底是怎么回事。“中原中也咳了几声,拿起帽子戴上。

”在下并不认为这是异能。“芥川龙之介盯着”自己“头上的帽子,眯眼。

”......你才是十字路口那家甜品店的吉祥物!!我怎么知道那个吉祥物是戴帽子的垂耳兔!!!没有rap!我现在真的很愤怒!!!艹我没有四押!!!你能不能不要吐槽了!!“

此时,一个正准备敲门的部下听着自家干部大人的神奇单人说唱,心想港口黑手党果然是人才济济。

02

因为两个人都在对方的身体中,所以对方的异能操作到个人爱好都在一瞬间摸得一清二楚。芥川龙之介这边格外镇定,但中原中也这边......

”芥川......你的爱好怎么这么奇奇怪怪。“中原中也扶额。

”在下并没有什么爱好。“芥川龙之介喝下一口清茶:”那不过是一些习惯。“

”我并不觉得每天晚上看一集哆啦A梦并许愿是什么好习惯。“

”在下也不认为晚上抱着大型皮卡丘玩偶睡觉是什么好的爱好。“太宰先生会吃醋的。

”我喜欢皮卡丘跟太宰治那家伙什么关系 !“

”前辈喜欢皮卡丘,太宰先生喜欢前辈,讨厌你喜欢皮卡丘。“会导致夫妻感情不和的 。

”你......你不也时时刻刻惦记着人虎吗。“

”在下惦记着他不过是因为他值70亿!!“芥川突然激动。

”知道了知道了......“果然提到对象就会很激动呢。像是扳回了一局,中原中也有些骄傲地起身,拉起芥川龙之介往外走。

”先不说那些,向首领请示,这件事不要告诉别人,装得像点。“中原中也一边走一边回头看芥川龙之介,毫不意外地撞上了门框。

03

森鸥外只震惊了亿秒就恢复了正常,大手一挥给他们批了一星期假。

森鸥外原话:”一星期内,自行找太宰君解决。“

”啊啊......这副样子不想被那混蛋看见。“中原中也叹了口气,坐在自家床上。

“在下也不想以这副难以切齿的模样出现在太宰先生面前。”芥川龙之介摸摸被中原中也强行扣上去的帽子:“现在可以不戴了吗。”这顶帽子不符合我的审美和人设。

“行了,你还有什么人设。我也想把你那垂耳兔发型改一改啊。”中原中也挥挥手:“今晚你住在这,我去你那边。”他向芥川龙之介伸出手。

“......人虎在家。”芥川龙之介沉默半晌,开口一个惊天巨瓜。

“哈???为什么??”中原中也表示无法接受自己的男朋友的学生也就是自己的学生在一起的事实。

“不过是因为侦探社这几天在修理侦探社而已。”太宰先生没跟你说吗?

“那个混蛋怎么可能跟我说这些!”不过他知道我出差了也不会来。

“砰砰。”两声敲门声响起。“中——也——我已经无家可归了,收留下我吧——”

太宰先生!芥川龙之介眼睛一亮。中原中也看着自己的脸做出一副期待欢喜的表情,一巴掌糊上去:“不要用我的脸做奇怪的表情!”

“中——也——,再不开门我就撬锁了哦,上次撬锁都被你打了呢,这次是你自己的原因哦——”

“怎么办?”芥川龙之介望向自己的上司。

“啧......原计划不变,记得要装得像一点。”中原中也起身:“对了,你那个浑身裹上绷带的那个咒语是什么?”

“......天魔缠铠。”

“哦。”

【罗生门.天魔缠铠】

没有反应。

“罗生门——”

“前辈。罗生门只听从在下的旨意。就算你现在缠着脸出去了,在下也不认为动用天魔缠铠睡觉是什么舒服的事情。”

“哈?那怎么办?”用你的脸带着一脸狂傲不羁的笑容走出去?

“在下倒是有个方法......”

04

两分钟后,太宰治眼中的中原中也开门,身后是太宰治眼中缠了一身绷带的芥川龙之介。

“你这......混蛋怎么来了?”芥川龙之介努力摆出一副不耐烦的样子。

“侦探社宿舍重新装修,我这没地方住就来了。”

“哦。那——咳。我这个地方又不是收容所,岂是你想来就来的!”声音中透露着一股“这是本宫的后宫你这个贱人又有什么资格染指”的气息。

......你这完全暴露了好吗。

“芥川为什么在这里?”太宰治眯了眯眼,快速转移话题。

“......在下来换绷带。”哥我不会说出这么直白的理由啊!芥川龙之介咆哮。

“......你......受伤了?”太宰治又眯眯眼,盘问。

太宰先生在关心我!芥川龙之介内心呐喊。

“......关你屁事。”此话一出,语惊四座。

“行了,那家伙在你说第一句话的时候就看出来了。”

“......哦。”为什么?

“还不是因为你那个笑容像是要毁灭世界一样!!”中原中也忍无可忍。

“哎呀呀,中了很奇怪的异能吧。”太宰治笑了一声:“作为今后住这里的回报,那我就——”太宰治双手搭在他俩的肩上。

【人间失格】

“终于恢复原状了......”

突然,一阵哆啦A梦主题曲的铃声响起。

“啊......”芥川龙之介沉默半晌,掏出手机,接通。

“芥川你又跑哪去了?说是晚上回来饭做好了也没见你人!你再不回来信不信我把你床底下那几箱太中本全部邮寄给太宰先生!”中岛敦一口气吼完,听见对面沉默了许久,然后一声怒吼:“人虎,我要杀了你!”

芥川龙之介一边怒吼,一边在二人诡异的目光洗礼下扬长而去。

其实是狼狈逃窜。

“阿敦刚刚说......什么?”太宰治愣了一下,笑了起来。

“哼。那小子平时干些什么我一点也不感兴趣。”中原中也冷哼一声:“关门。”

“好好~”太宰治随手关了门,跑过去黏在中原中也身上。

“起开。我还没吃饭。”中原中也不耐烦地挣扎了一下。

“啊......在中也楼下守了这么久,我也没吃......”

“那要不,先吃你?”太宰治把脑袋埋在中原中也颈窝处,笑了起来。

END

 

 

 

 

 


评论(28)

热度(2534)

  1.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露谷鱼佬 | Powered by LOFTER